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多举措做好“三秋” 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09-18 11:32 点击:

  为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全面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双柳树镇坚持全年抓,抓全年,力求实现“零火点”目标。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双柳树镇防范于未“燃”,收割留低茬,从“根”上降低燃烧秸秆的可能性,由镇纪委不定期不定时进行督导,对留高茬的一律停止作业,同时每周一对未按要求作业的村(居)进行通报。此外,联系辖区养牛场等企业,对秸秆捆扎统一售卖,互惠互利。

  二是大力宣传,入脑入心。通过悬挂横幅60条、张贴标语200条、印发宣传页500份、出动宣传车20余次,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相关政策、要求、处罚措施。村干部、网格员、队长挨家挨户深入田间地头,逐人宣传到位,确保禁烧指令传达到每一户、每一人,确保达到最大宣传效果。

  三是值班值守,及时处置。双柳树镇加装蓝天卫士摄像头,确保全镇范围内不留死角。全天24小时监控,专人值守,发现火点第一时间通知到位,加强网格化管理,由熟悉情况的队长、网格员带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