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节假日培训行为专项督查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11:52 作者:瓮启兵 唐仁勇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校外教育培训治理成果,切实减轻学生培训负担,潢川县“双减办”组织教育、文广旅、科工、体育等部门13名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于4月29日至5月3日,对全县已注销培训机构、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科技类培训机构、体育类培训机构、教育咨询类机构、托管类机构等持续开展专项督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不打招呼、直奔机构现场,重点对照培训机构的营业执照,核查是否存在超范围培训、是否存在隐形变异的违规学科类培训,特别是教育咨询类和转型托管类机构是否存在未经许可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等。并对培训机构的收费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核实,严禁借假期之名恶意涨价。

  检查现场,检查组还进行了“双减”政策宣传,特别是不得聘用在职教师、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不得虚假宣传以及预收费资金监管、消防安全防护、信息公示等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政策进行讲解。

  此次共核实实际经营内容的托管机构3家,督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16家,发现不规范问题2个,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时整改,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培训。潢川县“双减办”将以此次联合督查为契机,持续完善校外培训监管长效机制,健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违规变异培训行为,发现一起,治理一起,一查到底,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