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提早谋划部署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08-23 23:47 点击:

  当前正值水稻收割时节,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秸秆禁烧工作要求,消除焚烧秸秆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大气污染,伞陂镇立足实际,提早谋划部署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要求收割科学规范。秋收期间,凡在伞陂镇参加农作物收割的农机手,要从大局出发,切实做到低茬收割,留茬不得高于10厘米。不需要秸秆捡拾打捆的田块,必须全量粉碎还田,秸秆粉碎长度必须控制在5厘米以内。

  二是确保安全生产。联合收割机手在作业前要做好各项安全检查,确保机具始终保持状态良好。要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严禁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严禁带病作业,并做好防火工作。

  三是强化督查检查。秋收期间,镇政府将组织人员对村“两委”干部跟机控茬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在岗的人员一律按规定进行处理;对不按规定操作的农机手一律停止其继续作业。

  截至目前,伞陂镇已累计发放宣传单750份,走访收割机手30余人,积极宣传了秸秆禁烧政策,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让“全面禁烧”成为群众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