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守护“少年的你” 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09:22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学生法律素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园欺凌,3月28日,潢川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董飞、少年家事法庭员额法官万东林前往潢川县实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董飞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和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恶劣影响、欺凌者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作为被欺凌者和旁观者应该如何应对校园欺凌,鼓励学生不做欺凌者、不做受害者、不做冷眼旁观者,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法治课,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应对方法,也增强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后要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与伙伴们共同度过美好的校园时光。

  “校园欺凌”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潢川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保护触角,立足新时代校园司法需求,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做实做细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防线,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