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发展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08-23 00:02 点击:

  今年以来,传流店乡立足职能,积极作为,争当企业发展的“联络员”“服务员”“宣传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和支持企业发展,助推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立为企服务联系包保制度,当好政企沟通的“联络员”。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实行企业分包责任制,将辖区内126家企业根据注册地、企业类别分包给全乡领导干部,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工作具体到事、责任落实到岗。

  助力难题解决,当好助企纾困的“服务员”。精准搭建领导干部“一对一”联企队伍,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征求意见等方式定期深入企业,点对点、面对面听取企业的发展困难及意见和建议,规范建立企业帮扶台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广泛宣传惠企政策,“线上”通过组织乡、村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惠企政策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下”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在全乡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传流店乡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乡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在全乡上下形成齐心协力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为企服务效率,破解发展瓶颈,提升乡域营商环境“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