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多措并举抓实“两险”征缴工作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3-01-29 09:59 点击:

  自“两险”(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开展以来,卜塔集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两险”征缴工作。

  高度重视压责任。卜塔集镇将参保缴费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任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部署会,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进行谋划,明确参保缴费标准、缴费对象、缴费方式、缴费时间节点和缴费目标等任务。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分管领导、包村领导靠前抓,包村干部一线抓,各村书记、网格员具体抓的机制,明确每周收缴进度,实行“每日一排名、一周一通报”制度,及时掌握各村收缴情况,确保按期完成“两险”收缴任务。

  氛围推动强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钉钉小组群等媒介推送“两险”收缴的最新政策;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页、面对面解读等形式,全面讲解医保、养老保险收缴的意义,进一步做好“两险”收缴宣传工作,全面讲解医保、养老保险收缴的重要意义,让群众知晓参保对象、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等,使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户到人,切实提高群众缴费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应保尽保浓厚氛围。

  服务主动保精准。通过党员带头、干部率先的方式树立典型,不同人群不同办法,做到有的放矢。针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代办服务,切实维护居民参保权益。采取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干部划片分包的措施,主动入户动员收缴,通过“一对一”沟通、“点对点”走访,确保辖区群众“应缴尽缴”,按时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截至目前,卜塔集镇医疗保险征缴率位居全县第二,养老保险征缴率位居全县并列第三。下一步,卜塔集镇将继续加力加压,力争全面完成县级下达的“两险”征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