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让慵懒闲散作风“无所遁形”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8-10 10:57 点击:

  “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这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有的同志抱着“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躺平”“摆烂”心态,无所事事的混日子、摆样子,工作习惯于按部就班,缺乏主动性,遇事就请领导“定夺”。这些对工作问题视而不见的“鸵鸟”心态和上推下卸的“泥鳅”作风,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

  付店镇通过成立“无所事事办公室”和“啥事干不成办公室”,每周开展有计划的轮训,定期给乡镇干部“充电”,适当“加压”,督促“敬业”。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乡镇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认真学习各部门负责工作的专业知识,增进各部门间的业务了解,提高协作能力;三是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干部,要通过专项整治,坚决进行批评教育。

  通过成立“无所事事办公室”和“啥事干不成办公室”,牢固树立了全镇党员干部“严”和“实”的工作作风,让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担责,让“不进取”、“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干不错”、“混日子”等“躺平式”干部无机可乘、无缝可插针,不断强化全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避免慵懒闲散工作作风在付店镇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