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江家集镇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15:48 点击:

    5月21日,江家集镇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镇直各单位负责人,14个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和部分帮扶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再次对县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对兰县长讲话中提出的“三个聚焦”和赵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全面”进行学习贯彻,14个村第一书记对本村上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并就本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千方百计促增收,提高“三率一度”关键在于促进贫困户增收,各村要谋划好产业扶贫项目,大力推广小龙虾产业,确保未贫困户稳定脱贫、已脱贫户不返贫;二是扑下身子干扶贫,各村责任组长要牵头理清工作思路,全体帮扶责任人要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帮扶,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一户一策”和“一户一说明”必须全部完成;三是静下心来学政策,对急用的脱贫攻坚退出政策要先学,对各类帮扶政策要再搞集中培训,对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动态和出台法人各类政策知识要活学活用。
    会议强调,一是措施要再精准,搞好服务,大力推广小龙虾养殖,并谋划依托专业人员建立小龙虾技术服务中心,对贫困户养虾免费上门进行技术指导服务;二是项目要再加劲,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对10万元左右的大塘和渠函工程交给村责任组依法依规实施,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标准要再提升,实现“八大清零”,坚持每周二、五走访制度,帮扶责任人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行感人,提高“三率一度”;责任要再加压,各村责任组要做好表率作用,镇纪委要严查帮扶责任人在岗在位情况,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名誉组长工作的落实。(来源:江家集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