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饺子宴搭好干群关系“连心桥” 当好政策宣传“广播站”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8-01 16:47 点击:

  浓浓情意饺子宴,丝丝关怀寄情深。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7月30日—31日,付店镇晏庄村、凡村村、刘楼村、林淮村、尤树店村、新春村等行政村分别举办美好付店饺子宴活动。

  饺子宴是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志愿者在动手为老人包饺子,桌上摆着案板,大家揉面、擀皮、包馅儿,非常热闹,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便出锅了,老人们品尝美味可口的饺子,谈心,其乐融融,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气氛。小小的饺子"包出"孝老敬老的好风气,也让老人"吃出"幸福长寿的好滋味。

  饺子宴是政策宣传的"广播站”。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现场积极开展防溺水、反电诈、提"两率"、消防安全、台风“杜苏芮”防范、征兵等各项工作的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各项政策深入民心。同时,组织村医为村民开展义诊,在“八一”来临之际,走访慰问老红军战士、复员军人,并送去慰问金、米、油等慰问品。

  下一步,付店镇将持续发动各村(社区)举办美好付店饺子宴活动,为老年人带去温暖,向年轻人传递善行,拉近了邻里间的感情,融洽邻里之间的关系,谱写了乡风文明建设中一段段暖心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