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严阵以待防范“杜苏芮”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7-29 19:59 点击:

  为有效应对副高外围偏南气流及台风“杜苏芮”共同影响,江家集镇及时响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阵以待,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响应。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及时召开江家集镇防汛暨防范“杜苏芮”防范工作会,传达上级工作部署,梳理更新风险灾害隐患点清单,逐一落实防灾责任人、监测人员、撤离路线、临时安置场所等信息,对本镇防汛防台风工作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压实责任,严密布防。切实加强领导力量,镇包乡领导、主导领导坐镇指挥,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应急救援队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主动下沉一线,对山塘水库、小流域、危旧房等风险点全面排查,严密布防,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积极宣传,强化保障。多途径、多渠道宣传防汛防台工作,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做好险情、灾情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备足防汛物资、强化防汛队伍,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拉得出、顶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