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练好“三字决”确保远程电教三个百分百

来源:仁和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7-05 17:01 点击:

  在党员远程电教工作中,仁和镇突出“通、教、促”三字要领,做到站点通畅、必修课程收看、党员教育覆盖三个百分之百。
  一是练好“点点通”。为解决部分行政村因新建、改建活动场所造成远程教育平台不能正常收看的问题,镇党委一方面安排组织室和联通公司逐村排查,现场解决,另一方面从党建经费中划拨专款,为各站点新置或升级电视机、路由器、光猫、上墙制度等硬件设施。并建立问题上报和解决机制,保证每个站点正常观看,出现故障及时排除。
  二是练好“步步教”。为解决部分站点管理员缺乏管理技能的问题,镇组织室举办远程电教平台管理专题培训会,对操作要领、维护常识进行逐一讲解,并印制成册逐村发放。对个别因年龄老化,不熟悉电子产品操作的管理员,镇组织室结合必修课程目录,录制简单易学的操作视频,确保管理员一看就懂、一试就灵。
  三是练好“周周“促”。在解决硬件坏损和操作困难两大问题的基础上,镇党委召开全镇远程电教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支部书记亲自过问、亲自跟进。镇组织室每周五对各站点观看时长和必修课程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排名,镇党委对连续后进的支部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把结果运用到年终党建工作考评和村干部绩效管理。
  在“三管齐下”的格局下,目前仁和镇16个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已实现通畅率百分之百、规定课程收看率百分之百、党员参与学习率百分之百。此举进一步丰富了党员教育管理的手段,为提高农村党员党性修养和农业技能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