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不断推动潢川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信阳日报 2022-10-9 发布时间:2022-10-09 11:04 作者:江燕如 点击: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统一战线、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建设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潢川县委统战部将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奋力谱写新时代潢川统战工作新篇章。
  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共识,推进“两个先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重要决策部署上来。
  发挥统战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万人助万企、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聚力赋能、体现价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心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申报“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同心书屋”,加大根亲文化研究,为“闽台祖地——中原侨乡”中华文化超级IP工程赋能助力,不断扩大潢川的影响力、美誉度。建成信商之家潢川企业服务中心,启用格局商学院,办好民营企业家大讲堂、企业家读书会,全力创建河南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等,不断提升统一战线服务大局贡献度。
  凝聚统战合力,助力潢川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这些都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的战略思想。新征程上,必须以大统筹的战略思想做好统战工作,做到各项统战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抓实“标线”工作、抓牢“底线”工作、抓亮“高线”工作,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潢川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