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朝阳园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美好生活

来源:朝阳园区 发布时间:2023-07-27 10:42 作者:荆颖 点击:

  今年以来,朝阳园区管理办公室以助企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主动作为培育市场主体,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成功稳住区域经济大盘,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强力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呈现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朝阳园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紧紧围绕园区企业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将辖区内的企业确定为重点服务对象,实行定期走访,确保企业问题收集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定期走访服务到位,助力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同时,推动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做到有交往、没交换,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工作,加大力度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着力解决企业用工、用地、融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得更好、更顺、可持续发展。

  下半年,朝阳园区办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速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年初既定目标。紧扣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县委“12345”工作思路,抢抓豫东南高新区建设契机,全力推项目、引项目、谋划项目。围绕宁西南路、中州华悦酒店、县人民医院、华英冻库、京九大道白改黑、工业大道白改黑等在建6个项目,拟建110KG变电站、乡村振兴及水生态人才教育培训中心、广济中学、苏信大道中段及豫东南大道等5个项目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预计累计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6亿。

  好的营商环境是发展之基、活力之源。朝阳园区管理办公室致力于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奋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