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多措并举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08:56 作者:马丁 点击:

  发展与保护并重,监管与服务同行。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关于“万人助万企”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企业绿色发展保驾护航,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等不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
  一、一体化网上办理
  按照“一网通办”要求,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依托政务服务网和环评审批系统,全面开展“网上办”服务,详细制定发布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事指引,主动公开局政务服务电话,全面提供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等便民服务,有效推进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大厅的融合发展,全面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提升审批效率。
  二、创新化远程评审
  开展建设项目环评技术审查,是环评文件审批的必要程序。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评估公司无法组织开展项目现场勘查。为解决困难,该局调整思路,创新运用“三方远程视频会议”方式开展评审,企业通过播放提前录制的现场视频,供专家组评审,确保了项目评审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已对潢川县新城东区市政路网及配套工程等4个新建项目进行了远程视频评审,有效解决了企业难题。
  三、人性化解决难题
  在交办的问题中,一部分是历史遗留问题和轻微环境违法行为,解决起来较为困难。为有效解决相关问题,该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决定依法按照《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规则(修订)》“免予、从轻减轻或者从重”的有关规定,鼓励和引导企业主动及时改正轻微违法行为,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对违法情节轻、社会影响小的免于或从轻处罚。在此期间,对潢川祥发羽绒制品有限公司主动补办环评免于处罚,帮助企业完善手续,支持企业发展,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对企业的‘急难愁盼’,我们将‘急事急办’,充分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不断提升‘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实效,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