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多措并举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3-20 17:20 点击:

  近年来,江家集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政务服务方式,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通过“六个一”活动(一个固定场所、一个服务窗口、一套服务流程、一套信息化系统、一支服务队伍、一诺千金),切实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将“就近办”拓展为“就近办”,将“最多跑一次”拓展为“一次也不跑”。以群众和企业办事为出发点,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进一步促进全镇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打造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横幅、广播、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营商环境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对营商环境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将营商环境纳入考核范围,用制度管人管事。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完善监督机制,定期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督查,对在企业开办、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慵懒散”“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