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1年度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3-26 09:27 作者:政府办 点击:

  3月24日下午,潢川县2021年度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在上油岗乡集镇村村部召开,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和分管负责人,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分管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县民政局、住建局、林茶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孔辉强调,一是形势严峻,必须真正重视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殡葬改革的重要意义,正视突出问题,对于土葬观念根深蒂固、火化指标排位落后、重点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和短板,必须认真对待,坚定工作信心,坚决克服畏难、依赖、冒进思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上来,把力量汇聚到抓落实上来。二是任务紧迫,必须真正行动起来。要加快设施建设,完善殡葬服务,抓住关键环节,规范殡葬行为,落实惠民政策,倡树殡葬新风,强化行业治理,加强殡葬监管。要紧盯目标、聚焦重点、立即行动,真正把火化率提上去,把殡改任务落下来,推动我县殡葬改革工作上台阶、升位次。三是责任重大,必须真正担当起来。殡葬改革涉及多层面多部门,要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民政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定期听取汇报,真正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通力配合、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发力、动真碰硬,确保殡葬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罗先辉宣读了潢川县人民政府嘉奖令和殡葬改革工作约谈通报,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的通知》,上油岗乡、隆古乡、付店镇等乡镇分别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