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党建红”+“执法蓝”,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7-21 17:13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江家集镇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条主线,推动“党建红”和“执法蓝”深度融合,着力构建权责统一、协同高效、运转有序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实现执法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双提升。

  “党建+阵地建设”,全面赋能基层治理。坚持工作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成立江家集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综合执法业务同频共振,推动执法服务工作尽快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党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力量。高标准修缮办公场所,总建筑面积400平米,按照行政执法要求科学设置科室功能,规范建设“三室一库”。高规格配备执法力量,强化行政执法法律法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养。

  “党建+制度建设”,全面规范执法程序。结合73项乡镇执法事项,对执法事项所涉及的法律、流程、文书规范等进行了逐一梳理,建立健全行政执法标准和规范,明确行政执法的程序和要求,确保行政执法案件的处理程序合法、公正、透明。

  “党建+网格建设”,全面精细执法服务。深入推进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发挥好信息“触角”、安全“前哨”和服务“先锋”的作用,将执法队融入基层治理网格体系,建立“网格员吹哨、执法队查办”机制,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让小网格”盘活治理“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