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高效处理“12345”,真情服务暖民心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7-06 16:13 点击:

  为切实推进政民互动,合理解决群众诉求,自“接诉即办”工作开展以来,定城街道办事处面对群众多元化诉求,始终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服务宗旨,按照“简单问题立即办、复杂问题限时办、长期问题研究办、疑难问题协调办”的标准,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对交办的“12345”便民服务热线件,做到件件过问,全程跟踪,真正畅通听民声解民困的“第一通电话”。

  6月26日,辖区居民李先生拨打热线电话反映,隔壁信阳艺术职业学院潢川南校区(原潢川幼儿师范学校,以下简称潢师)校园内一颗大树的枝头伸入自家院内,给自己生活带来了不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夏季,极易发生雷击起火、树枝断落砸伤人等危险,希望政府能尽快帮助解决。定城街道办事处中山社区接到转办件后,立即联合辖区民警第一时间实地查看情况,并积极联系潢师相关负责人商量解决方案。经多方沟通、多次协调后,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潢师负责安排人员对大树枝桠进行修剪,保证不会影响到李先生的正常生活。

  7月5日,定城街道办事处信访办及中山社区进行实地查看,发现该大树枝桠已经修剪完毕,并将该结果向李先生进行了反馈,李先生表示非常满意,感谢政府为其解决了当下的困难。

  群众事无小事,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下一步,定城街道办事处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严格按照“接诉即办”“有一办一”的要求,及时解决群众反馈问题,以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