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夜巡不“打烊”,当好守夜人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3-12-20 15:24 点击:

  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扎实做好群防群治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辖区治安环境,桃林铺镇以创建“平安法治星”为目标,持续开展夜间治安巡逻,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加强队伍建设,筑牢安全防线。整合镇平安办、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村“两委”干部和网格员力量,建立镇村两级夜间巡逻队,每日由带班科级领导带队,对全镇夜间治安巡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天由1名科级干部带队,在全镇范围内巡逻,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确保巡逻全覆盖、不间断、无死角。

  突出重点排查,提升工作实效。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夜巡队员统一佩戴红袖章,配备手电筒,对背街小巷、校园周边、河堤岸边、夜市摊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问题早发现、事故早解决,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开展夜间巡逻的同时,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禁种铲毒、反邪教、反电诈和防盗等相关防范知识,并提醒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燃气,妥善保管财物,以免发生财物损失或盗窃案件,确保治安巡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下一步,桃林铺镇将常态化开展夜间巡逻行动,不断提升治安防范能力,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氛围。

  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夜巡240余次,参与夜巡人员2880人次,巡逻车辆10余辆次,检查各类场所40余家,安全提示200余起,发现问题并整改处理20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