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五项举措推动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7-05 16:57 作者:张亮 点击:

  为切实汲取银川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守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定城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特点实际,采取五项措施确保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

  一、强化宣传走访全覆盖。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社区两委、支部联支部对辖区沿街门店、居民小区、学校、企业单位全部落实走访宣传,采取发放宣传单和告知书,张贴条幅形式,营造浓厚的燃气安全宣传氛围。

  二、联合辖区惠民燃气公司,对辖区各个村社区进行一次走访拉网式摸排,针对不符合燃气安全装具规范的软管、阀门、报警器,做到边排查、边更换、边整改。

  三、在排查中发现使用超标大罐气、违规销售存储燃气气瓶的餐饮门店,将联合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依法予以查处,直到整改为止。

  四、办事处成立督导组,对前期排查情况,按照“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的问题清单,逐一采取回访复查。

  五、突出重点。将燃气安全隐患列入“九小场所沿街门店”三合一消防隐患重点问题排查,强化用火用电的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