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打破枷锁 释放营商环境新动能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06-30 22:14 点击: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软实力,也是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表现。来龙乡以企业获得感和社会认同感为导向,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提升整体环境、精准招商引资、完善服务机制等举措,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美好生活看信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贡献来龙力量。

  一、自我思考,做企业路引“服务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下功夫学懂弄通乡村振兴战略、老旧宅基地腾退流转、规模化种植等与农村经济工作相关的先进发展理念,吃透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改变思维惯性,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借助信苏合作的东风,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因地制宜,以最佳状态提供最好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便民利企。

  二、调整状态,做企业发展“引路人”。强化“店小二”意识,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充分调动干部担当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服务意识,主动作为,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推动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发展上来。坚决改变工作作风,努力在全乡形成“争先恐后”的干事氛围,为企业在我乡投资建厂形成良好的工作基础。

  三、提高效率,做企业成长“护身符”。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各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为在来龙投资的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吃拿卡要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和“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