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3-06-30 18:02 作者:赵海旭 点击:

  为提高辖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切实增强“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6月29日,潢川县司法局卜塔集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卜塔集镇会议室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全镇行政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及镇村部分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重点宣讲《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对婚姻家庭、土地、物权、继承、邻里关系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呼吁各村“法律明白人”要积极争当学法尊法的表率,履行好政策宣讲员、法治宣传员、法律服务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等职责,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法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对推动法治乡村建设以及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