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党务工作会

来源:白店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3-26 11:57 点击:

  3月25日下午,白店乡在大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会,乡党建办工作人员、各村党务工作者参会,会议由乡组织委员李瑞主持。
  会议首先对近期党组织生活会、流动党员管理、建立乡土人才库、远程教育开展情况等党务工作进行总结,对第一季度党费收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活动、党员发展、加强党员学习等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相关制度。“三会一课”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基本工作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保证”三会一课“质量,对于健全党内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严格党员管理教育,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二要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各村要按照前期上报的流动党员名单,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对流动党员信息实时更新,通过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日常管理。三要做好党员发展。严把党员发展质量,重点向年富力强、扎根家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致富带头人倾斜,严格落实“双推双评三全程”,实行党员发展终身负责制,确保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四要认真建立乡土人才信息库。乡土人才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激发农村发展内动力的主力军,各村要严格按照程序及要求进行乡土人才收集工作,做到优中选优,服务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