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20 15:28 作者:县纪委 点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7月19日,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对涉及脱贫攻坚项目的单位县人社局、县文广新局、县民政局(含救灾办)、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开展常规巡察。7月30日入驻被巡察单位,集中巡察40天。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辉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二届潢川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孔辉强调,一要高站位。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高度认识巡察,正确理解巡视巡察监督的现实意义;要站在为民立场重视巡察,搭起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要站在务实立场开展巡察,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保障。二要抓重点。本轮巡察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导督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要见实效。要从严从实反馈问题,客观评价、准确画像,严肃认真有辣味,实事求是不含糊;要较真碰硬抓实整改,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解决反馈问题,既立足“当下改”的举措,又建立“长久立”的机制;要严肃依规用实成果,及时分类处置移交问题线索,共性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参考。四要真担当。巡察办、巡察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扎实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本轮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及分管组织工作负责人;县直有关配合单位负责人;已巡察的部分单位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县纪委监察委相关室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及参加本轮巡察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