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镇开展“全市安全日”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3-06-29 12:04 作者:刘清明 申亮 余殿水 点击:

 

  为增强魏岗镇村(居)民防汛减灾意识,做好对洪涝灾害、极端天气等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确保防汛抢险、抗洪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29日,魏岗镇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防汛演练。镇党委书记胡爱军,镇行政负责人蔡大恒,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余永超,镇四级主任科员马劲松及魏岗镇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参与此次演练。县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组长黄馨带队对本月“全市安全日”进行现场督导。

 

 

  本次演练模拟暴雨天气下,地质灾害点周围存在严重险情,镇防汛应急指挥部及时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预警组、综合协调组、抢险救灾组、交通疏导组、治安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疏散安置组、物资保障组等应急小组即刻就位,及时开展受困群众的转移安置、伤员的抢救、后勤保障、疏通水路等工作。

  通过防汛应急演练,大家进一步熟悉了防汛预案,以及各应急小组在防汛抢险中的职能职责,全面提高了魏岗镇,村防汛减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群众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迅速有效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减轻损失,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