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召开“两率”提升工作推进会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6-13 16:26 点击:

  6月12日,江家集镇召开“两率”提升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程全杰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平安建设办、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各村法治副村长参加会议。

  会上,程全杰全面总结回顾了全镇前期“两率”提升工作,并就下步攻坚提升“两率” 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强调,平安建设工作是关乎人民群众福祉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两率”指数是辖区群众对镇党委政府工作的直接感受和综合反映,全镇上下务必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平安建设工作热潮,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能力,加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群防群治,认真排查化解社会矛盾,提升公众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牢树真挚为民情怀,用群众看得见、听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换取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与满意,实现“两率”指数的根本性提升。一是要全面走访提“两率”。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将首集街道划分为10个网格,出动镇政府6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走访,法治村长、法治校长切实到村、到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做到全面覆盖;二是集中宣传提“两率”。镇村工作人员围绕平安建设、“两率”提升、防溺水、反电诈等内容进行入户宣传讲解、发放宣传卡片、张贴宣传彩页,各村积极利用广播喇叭、“饺子宴”等活动,广泛引导号召,形成人人参与、共治共享浓厚氛围;三是突出重点提“两率”。在开展走访宣传工作的同时,利用与群众“面对面”的机会,搜集群众对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意见,鼓励群众积极建言献策。聚焦群众关心问题,宣传解释政策,解决群众诉求,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提升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