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助农抢收解危机 义务帮忙暖民心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06-06 10:20 点击:

  近日,由于连续阴雨天气,部分小麦开始出现籽粒萌动和穗发芽的现象,不抢收必然损失惨重。为确保全镇夏小麦收割及小麦晾晒工作顺利进行,仁和镇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等驻村力量,对农村夏粮抢收工作进行帮扶。

  各村驻村工作队及时入村入户,对种粮户逐户排查,深入田间地头抢收现场,统计已收割底数和摸清受自然灾害影响发芽、霉变的损失程度。6月6日,由于天气好转,各驻村力量及时协助村民协调晒麦场所,充分利用广场操场、房前屋后等各类场所,晾晒收获小麦,防止直接堆积造成发芽霉变,确保颗粒归仓,筑牢我镇粮食安全防线。

  应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困,在今后的工作中,仁和镇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