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2 19:03 点击:

  1月2日,县长、二级巡视员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内化深化转化,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要梳理总结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对照五项清单中的工作任务,抓好抓实问题整改,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以及《中共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增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带头守纪,做好表率。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对象,加大对问题突出、案件多发单位的监督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促进作风建设长效长治。

  会议听取了关于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院县共建长期密切合作的体制机制,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本土品牌,稳定支持一批新型生产经营主体和优势农业企业,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效益。探索实践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力争把潢川县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建设,打造成为省市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