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省农业农村厅到魏岗镇指导小麦抢收、烘干晾晒等工作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3-06-01 09:29 作者:申亮 苏详 点击:

 

  5月31日,省农业农村厅“三夏”生产第十五督导指导组组长、省经济作物推广总站站长郑乃福,市植保植检站站长苏东一行来潢川县魏岗镇检查指导小麦抢收、烘干晾晒等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吕安民及魏岗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余店村种植大户汤守山的小麦种植基地,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并了解了因前期的降雨情况以及当前麦田地受到的影响情况后,指导组指出,今年受连续多天阴雨天气影响,夏粮生产面临严峻形势,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三夏”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坚持“抢”字当头,抓住当前天气转晴的窗口期,千方百计做好小麦抢收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在了解完小麦当前的抢收情况后,指导组一行又来到位于魏岗镇圣特粮业的粮食烘干中心,在实地查看了烘干中心的当前运行情况后,指导组强调,当地政府要做好企业对接工作,组织农业技术服务人员深入“三夏”生产一线开展宣传指导,发动粮食收储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多方力量,利用各类粮食烘干机械,尽最大努力烘干晾晒含水率高的小麦,尽量减少损失和霉变。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障烘干机械能源供应,开足马力,连夜作业,最大限度地满足周边农户小麦烘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