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严守“三线”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05-16 15:37 点击: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踅孜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三线”行动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压实责任明确底线。踅孜镇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推进。通过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各村(街)、各单位责任,按照“三清三明四到位”的要求和“2339”工作机制,狠抓(隐患水域和隐患群体)两个隐患排查,全面、动态实行红黄蓝“三色水域”管理,坚持好“看住水、拉上网、管好人”九字工作法,以责任强化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巡查行动严守界线。踅孜镇按照“预防为主,事前防范,源头治理”的原则,组织镇、村两级巡逻巡防专职队伍,对282个“三色水域”开展防溺水巡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对辖区“河湖沟塘渠”完成隐患排查,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落实隐患整改措施,补齐安全警示牌80个、救生圈60个、救生衣65个、竹竿70个等救生防护设施,确保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行动筑牢防线。踅孜镇以“宣传”作为出发点、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大走访,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教育孩子牢记“六不一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截至目前已对全镇9个村1025名留守儿童完成重点走访,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营造起人人参与防溺水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