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召开2023年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5-12 17:56 点击:

 

  5月11日,付店镇召开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镇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全体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了付店镇法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2022年度付店镇法治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度付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关于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传达学习了《论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坚持把全面依法治镇工作放在付店镇全局中思考和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依法治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面依法治镇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执法、司法、守法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法治能力。要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发挥好村级“法治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的作用,以法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要不断在提高依法决策水平、持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用心用力纾困惠企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