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保安全促发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07-28 17:36 点击:

  传流店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消除隐患,指导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企业风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让企业经营安心、放心,让安全成为最优质的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氛围。传流店乡召开全乡安全生产会议,学习贯彻《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定期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开展消防培训等方式提升全乡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各村收看新《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解读直播活动、组织各村张贴宣传横幅、标语,LED横幅,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宣传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让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以责任促担当。传流店乡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原则,推进网格化管理,完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网格表,将安全生产工作端口前移,确保问题早发现、快整改;开展联合执法,以查促改,促进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有关部门和单位问题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强化安全生产的源头管理,确保全乡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有序。

  三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提升安全监管效能。传流店乡理顺营商环境和安全监管执法的关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事故警示教育,聚焦消防、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精准监管,开展安全指导服务。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在明确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的同时,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回头看”,严守安全底线又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