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3-04-23 12:09 作者:刘清明 申亮 余殿水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魏岗镇卫生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及时消除火灾隐患。4月23日,魏岗镇副主任科员马劲松带领镇应急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对魏岗镇魏岗卫生院,牛岗卫生院及辖区内村卫生室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卫生院和部分卫生室是否使用彩钢房、是否安装影响逃生的防盗窗、灭火器材是否足额配备且完整可用、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设置规范、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规范、单位职工是否熟练掌握“四个能力”等。并现场翻阅了日常防火巡查记录、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

  每到一处,检查组一行都提醒卫生院工作人员,要做好火灾预防,加强灭火逃生演练等工作。因为医院环境特殊,人员密度大,弱势群体较多,一旦发生火灾,处置和疏散工作难度较大,因此预防尤为重要。卫生院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会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进行消防演练,提高员工预防、扑救火灾及疏散人员逃生的能力。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魏岗镇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单位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