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蔡氏河街道党工委开展周四大学堂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蔡氏河街道党工委 发布时间:2023-04-21 10:56 点击:

  4月20日下午,蔡氏河街道党工委开展周四大学堂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工委书记李光新主持,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岗在位党员、六办六中心负责人及社区书记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23 年4月14日)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作的专题党课,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县纪委监委关于七起“微腐败”典型案例的通报及《中共信阳市纪委办公室关于持续做好纠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问题相关工作的提示》通知;安排部署了校园安全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秸秆禁烧工作。

  李光新要求,一要雷打不动坚持周四大学堂学习制度。全体党员同志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增强学习的能力,促进作风转变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按时参加,要将学习的内容消化好、吸收好,用来指导和带动日常工作,不能让学习流于形式。二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微腐败”治理工作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问题。各办各中心、各社区要宣传发动、营造舆论氛围,加强警示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敬畏思想。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街道纪工委要加强日常督察,进行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苗头。三要构建学校、家庭、政府“三位一体”的保护网。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保护体系,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四要重点关注开发区“12354”防汛抗旱易涝点。即一个弋阳路的易涝点,蔡氏河、紫泥河两条河,白大山、易营、北庄三个水库,五十四个水塘。事关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放松警惕和有懈怠思想,宁可做过不能错过,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从早、从紧、从实做好防、抗、救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今年防汛维稳仗。五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对企业、学校、超市、饭店、宾馆、沿街门店等“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动态隐患排查,加强人防和技防,加强日常应急演练,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确保不出任何安全生产事故,让群众放心、让领导放心。六要严格落实禁烧措施。全方位、多形式广泛宣传,加强督查巡查、宣传、值守,应急队伍及车辆全面到岗到位;对露天焚烧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并进行责任追究。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块黑斑,实现环境不受污染,重点区域不受影响,空气质量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