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经济开发区新增3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来源:潢川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4-18 19:51 点击:

  在2023年度第一批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公示中,潢川经济开发区的3家企业名列其中,分别是潢川县河南华英樱桃谷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华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兴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潢川经济开发区认真宣传贯彻《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工信部企业〔2022〕63号)、《河南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暂行)》(豫工信企业〔2023〕45号)等文件精神,大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助力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精心指导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认定工作,实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

  形式多样,宣传广泛。一是通过企业的老总群下发通知,提出了指导意见。二是安排各部门对本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宣传动员、上门指导。三是依托县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电话宣传,逐一了解企业申报问题。

  专题培训,强化指导。邀请企业参加省、市、县举办的专精特新申报专题培训会,帮助企业了解掌握申报核心指标和重点,合理合规优化数据,明确申报材料撰写方法,解决申报方面容易出现的理念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全力提升企业申报通过率和成功率。

  加强调度,全力服务。潢开区组织专人时刻关注企业申报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答,疑难杂症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稳妥解决,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工作。

  目前,潢开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占规上工业企业的比率达13.56%,落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是帮助企业改善经营管理、实现转型升级、破解发展难题的有效途径,更是为企业把握大变局、融入新格局、汲取新理念的迫切需要。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加快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集聚,将进一步为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构筑更加坚实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