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4-18 16:0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4月18日上午,隆古乡消防服务中心在隆古乡中心幼儿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以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为切入点,从消防安全最常见的问题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火灾的性质、危害、隐患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图片、视频、现场演练等详细地向全校师生讲解日常火灾隐患的自查要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进行安全疏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以及面对火灾时的应对措施,并对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步骤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教师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参与了灭火过程,演练现场互动积极。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