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18-07-23 15:19 作者:魏岗乡党政办 点击:

  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号角吹响以来,魏岗乡始终把贫困户危房改造作为改善民生、惠泽百姓、促进发展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牢固树立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多措并举,迅速全面掀起全乡危房改造工程建设新高潮。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加固改造任务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同时,还制定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组织协调,驻村干部入户动员落实的工作制度,做到了工作层层细化、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全乡危房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加快危改进度。对不愿意开工的贫困户,村干部棘手的“强制危改”问题,辛店村利用村内空闲地,整合危房改造资金以及部分“六改一增”资金集中联建三排两院住房18间,解决了9户贫困户住房问题,现已全部竣工。凤淮村、胡围孜村利用原有的废弃村小家中教室、砖瓦厂等陈旧院落,新建修缮18间房屋,为9户危房户提供住房,该做法在全乡各村进行推广,有效加快了危房改造进度。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工程实施。通过开展大走访、村民代表会议、农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公开补助政策、申请条件、建设要求等政策内容,确保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政策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实行干部驻村包联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联动、权责明确地推进落实机制。对各村的危房改造工作进度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慢作为和认识不高、能力不强、作风不实的干部追究相关责任,决不允许个别村因工作不力而影响全乡工作大局。
  四是强化技术监督,确保工程质量。乡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危房改造培训班,学习全县危房改造施工技术要求,乡危改办积极深入各村加强技术指导。乡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及时采集房屋加固维修建设资料,跟踪监督房屋建设质量,督促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危房改造项目建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截至目前,全乡危房改造计划四类户95户,开工率100%,竣工93户;非四类户35户,开工率100%,竣工3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