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积极开展暑期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18-07-20 17:46 作者:谈店乡党政办 点击:

  暑期以来,天气炎热,高温持续,为切实保障不发生未成年人防溺水事故,谈店乡秉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多措并举,切实把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完善组织。制定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实施方案,调整充实了谈店乡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领导小组;乡村两级和中小学校均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防溺亡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乡村、学校和公安消防部门职责任务分工。
  二是加强宣传。制作300块防溺水警示牌,安置在各河流沿岸、水库、水塘旁边;在人口密集处悬挂宣传条幅25条;全乡四所中小学均组织各班主任在学生家长微信群中不断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时刻警醒家长做好未成年人管护工作。
  三是启动预案。完善《谈店乡应急预案》,细化未成年人防溺亡应急处理措施;乡定期组织公安、学校、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到溺水事件高发区域开展巡查,及时消除隐患;各村(居)巡逻队充实了急救和救生设备,加强日常巡逻,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消除溺水隐患和处置溺水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压实责任。乡政府与22个村(居)支部书记和各中小学校长签订了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各村和中小学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值班,出现突发状况,做好及时上报;乡纪委对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定期进行督查,因工作落实不力或造成重大事故和损失的,视情节轻重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