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开展3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03-27 19:49 点击:

  为响应“全市安全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乡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水平,3月27日,传流店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2场,50余人参与演练。

 

 

  第一场秸秆焚烧火情扑灭应急演练由乡党委委员董春燕,副乡长陈洋带领乡应急办、乡综合行政执法队、乡消防队、乡村建设办公室、乡武装部和所在村村干部20余人,在传流店村组织开展。各参演部门和人员在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形成应急救援的合力,着力把秸秆防火防灾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在扑灭秸秆火灾的演练过程,全体参演人员快速集结、反应迅速,纪律严明,采取有效措施扑灭了火点并检查了现场防止二次火灾,做到了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通过演练检验了我乡秸秆防火灭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及安全扑救能力,使应急救灾队伍更加有纪律性、专业性、技术性,有效提高了全乡的应急管理水平、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

 

 

  第二场演练,由乡应急办联合乡消防队深入一线开展企业消防演练,参演人员累计20余人。演练前乡应急办主任作了演练动员,对企业参演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培训,强调了演练各环节注意事项,要求参演人员要认真对待本次消防演练,从严从实从细参与各项演练内容,同时要求注意做好防护,确保演练安全。企业负责人表示清楚此次演练各环节、人员分工及注意事项等,随后开始演练。随着报警声响起,在企业负责人的引导下,企业员工纷纷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跑出“火灾”现场,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点,并清点了人数,查看有无人员受伤,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演练圆满结束后,消防员细致讲解了各种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面临突发火灾的安全逃生的技巧,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们纷纷加入实践当中,很好地掌握了所学的消防知识。

  两场演练让全体参演人员切实体会到“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有效检验了传流店乡应急体制运行的畅通性,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和高效救灾的能力。演练使各部门单位在应急救援处置各类突发安全事故、自然灾害中分工明确,密切协作,形成强大救援合力,确保完成各类应急救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