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商务中心区扎实推进楼顶违建整治工作

来源:商务中心区 发布时间:2022-06-28 17:41 点击:

  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实现楼顶干净、楼面整洁的目标,商务中心区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开展楼顶违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依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网格划分,采取党工委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包片的工作机制,对各个网格的拆违工作每日研判,分析问题,确保违建整治有力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浓厚工作氛围。充分利用社区喇叭、标语横幅、微信群、“一封信”等方式,使广大居民认识到违建的危害性和开展集中整治的必要性,积极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教育引导其自拆自改。
  三是强化攻势,加快工作进度。组织“支部联支部”人员、减县增乡干部、社区两委、网格员等力量,全面下沉,挨家挨户走访排查,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做到“发现一处、建档一处、拆除一处、整治一处”,彻查彻改楼顶违建。
  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搭建(构)筑物17处、共约1200平方米。下步将继续保持对违法建筑打击的高压态势,还群众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