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深耕党建小网格 撬动镇村大治理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03-20 16:28 点击:

  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以来,踅孜镇“精准化”划分网格、“属地化”统筹管理、“精准化”服务群众、“多元化”提供保障,不断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建强队伍“组”网。为抓细抓实辖区网格建设,不断优化网格管理机制。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党员、乡贤能人、村民组长等选聘为网格员,形成了上下贯通、联动融合、齐抓共管的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截至目前,已划分基础网格31个,设立“一长三员”102名,联系群众7111户。

  业务培训“强”网。持续强化网格管理队伍建设,召开踅孜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培训会,对网格事件上报详细讲解,明确工作时间和任务目标,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治理服务“联”网。以“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为目标,利用网格员情况熟、信息全、群众基础好等优势,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矛盾纠纷等苗头性问题,及时研判“吹哨”,乡镇及时“响应”,做到风险在网格发现、矛盾在网格化解、隐患在网格消除,实现镇、村联动治理。

  下一步,踅孜镇将继续抓深抓实抓细的网格化管理,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夯实网格治理“根基”,提升管理服务“内涵”,激活运行机制“活水”,在守底线、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等方面不断发力,助力踅孜社会环境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