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昔日家乡救助英雄 今日英雄反哺家乡

来源:信阳网 发布时间:2014-12-11 09:39 作者:晏乾坤 点击:

    “我现在身体已经得到恢复,我已经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养活全家,请家乡领导和父老乡亲放心。胡阳海也恢复很好,正等待着做二次手术。非常感谢家乡县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在我受伤期间给予我们一家无私帮助,现在我捐出3000元钱,希望救助一些比我们家更困难的学子!”12月3日,在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成立暨首次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舍命斗歹徒身负重伤的英雄黄春刚捐钱助学义举,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9月3日晚,胡阳海和黄春刚正在青岛市北区一家足疗店做装修,突然听见女店主大喊“抢劫”。两人连追4个路口将劫匪拦下,走投无路的劫匪掏出匕首猛刺。胡阳海“一手捂着肠子,一手勒住歹徒脖子”,最终,他们合力将行凶男子制伏。经医生检查,黄春刚腋下中一刀,伤势较轻;而胡阳海腹部刺伤长达25厘米,肝脏刺伤4厘米。

  他们的壮举,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更深深感动了家乡人民。潢川县委、县政府先后两次组织人员前往青岛探望慰问两位英雄。潢川社会各界也纷纷前往青岛和两位英雄家中探望英雄及其家属,累计为两位英雄送去现金近20万元。黄春刚的两个孩子也被潢川微公益平台列为长期资助对象,爱心人士张新生和骆泽国对他们提供一对一的帮助,直至他俩高中毕业。

  家乡父老乡亲对他们的一桩桩无私帮助,让他们铭刻在心,他们时时都想为家乡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得知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成立暨首次助学金发放仪式于12月3日举行,英雄黄春刚专程从青岛赶回家乡,以实际行动反哺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