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崇文重教传薪火 捐资助学桑梓情——双柳树镇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久生捐资助学发放仪式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08-24 00:02 点击:

 

  酷暑正消,秋意渐浓。8月23日上午,双柳树镇隆重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久生捐资助学发放仪式。双柳树镇相关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及奖优助困的大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双柳树镇镇长方启河主持。

 

 

  浓浓桑梓情,拳拳赤子心。为促进家乡教育发展,鼓励优秀学子,帮助困难学生,从2016年开始,黄久生就在家乡双柳设立了奖助学金,每年向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对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今年,黄久生与往年一样,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到家乡,来到活动现场,对41名大学生发放每人5000元的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对受表彰的39名优秀教师发放每人1000元的奖励。活动中,黄久生亲切地勉励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将自己的知识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强大力量。

  优秀大学生代表冯继贵、晏子豪同学表示:“只言片语道不尽感激之情,我们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不辜负黄伯伯的期望。”

  尊师重教好风尚,激励表彰树典型。优秀教师代表解保敬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将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前进,始终热爱教育,努力工作,扎实学识,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传递节日祝福,展望发展前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而教师则是立教之基、兴教之源。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双柳树镇党委书记王修学对全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黄久生多年来的倾心付出表示感谢,向莘莘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全体人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近年来,双柳树镇教育教学质量呈明显上升趋势,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持续为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关心关爱全体教师,发展公平优质教育。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黄久生为代表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援助下,通过全镇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双柳树镇的教育教学质量必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