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立足服务“小窗口”,优化营商“大环境”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1 点击:

 

  真情服务群众,点滴温暖民心。长期以来,潢川县卜塔集镇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服务流程、完善惠民政策、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打造亮点,实现服务标准化。前期对便民服务大厅进行统一改造提升,大厅内部优化设置咨询服务区、便民服务区、窗口服务区、休息等候区、自助服务区、老年人服务区等区域,做好各类审批服务事项“应进必进”。今年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推进标准化建设,健全便民服务设施,为群众提供饮水、充电、无线上网、医疗急需、老花镜、自助电脑查询等服务,真正做到功能布局合理,标识名称统一,满足群众功能需求。

  疏通堵点,实现服务清单化。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梳理整合政务服务、惠民帮扶、纠纷调解等事项,制定责任清单、办事流程、服务行为规范,在各村成立代办点10处,确保群众办事不出村,解决群众办理事务往返难题,打通了服务全镇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突出重点,实现服务精准化。做好“有诉即办”“适老化”等服务,完善办事指南,安排专人负责“帮办代办”服务,现场帮助困难群众填写资料,对办理流程等进行辅导和解答,月均帮代办量60余件;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设立特别通道、点对点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搭建百姓“连心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营商环境优化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