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召开耕地保护专项工作会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14 09:35 点击:

  为确保全面落实辖区耕地保护责任目标,3月13日上午,弋阳街道主要领导召开严格耕地保护专项工作会,街道班子成员、国土、农办、执法大队及八里、罗新楼村支部书记和全体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办事处主任杨郑传达了省培训会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就耕地保护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耕地保护红线意识,主动担当作为、靠前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要细化整改措施。要把耕地保护和卫片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集中精干力量,对照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三要加强督导检查。要夯实党政同责土地管理机制,各包村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对范围内“非粮化”“非农化”的现象提前预警,提前整改。四要做好统筹协调。要用发展的思维看问题,统筹协调好耕地保护与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