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03-13 19:31 点击:

  为切实做好当前秸秆禁烧工作,双柳树镇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从严从细抓实秸秆禁烧工作,持续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责任压实不放松。镇党委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部署和推进秸秆全域禁烧工作,通过高位推动,提高工作认识、强化工作力度、确保工作实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压实各村(居)属地管理职责和第一责任人制度,坚持秸秆禁烧“以防为主,以罚促防,处置及时,防管结合”的工作理念,做到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队伍过硬、处置迅速。

  二是宣传动员不止步。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宣传车辆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铺天盖地的浓厚氛围,镇科级干部,按照包村网格划分,带领驻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坚守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同时入组入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每日镇组织四台秸秆禁烧宣传车全天候进行巡逻,各村(居)均保证一台宣传车进行全覆盖宣传。

  三是督导巡查不间断。构建镇、村、组三级秸秆禁烧网格化防控体系,各村(居)成立应急巡逻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巡逻,设置“流动哨”,要求各网格巡逻队通过钉钉群,各间隔1小时发送一次巡逻水印照片,同时成立镇级四组秸秆禁烧应急小分队,作为补充力量,配备灭火器材,结合镇“蓝天卫士”监控+无人机定时巡航,采取人防+技防结合的方法,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精准处置。同时成立秸秆禁烧督导组,由镇纪委监委对各村(居)人员在岗在位、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不定时督查,一旦发现问题,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