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召开小额信贷工作加压会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03-02 16:26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3月2日,伞陂镇召开小额信贷工作加压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各项入户工作加强宣传,深入了解脱贫户家庭生产生活状况,摸排其是否有发展产业及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贷款需求,对所有脱贫户宣传小额信贷政策,及时掌握新的信贷需求,做到底册清、需求明。二要结合村里实际,多点发力持续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做到精准投放、应贷尽贷,发挥小额信贷与产业升级的耦合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镇党委书记张芝河强调,“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如今,我们防止返贫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防范化解返贫风险这根弦须臾不可松,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必须牢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保持小额信贷投放力度不减,加大走访力度和政策宣传,扎实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发挥小额信贷“造血”功能,激发乡村内生发展动力,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