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红袖标群防群治,巡逻防范保平安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3-03-06 16:4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群防群治队伍参与社会治理效能,织密基层安全网。连日来,黄寺岗镇深入开展群防群治专项巡逻工作,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黄寺岗镇“红袖标”治安巡逻队共143人,由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和网格员共同组成。日常巡逻中,治安巡逻队员穿着统一,按照“重点时段、全面覆盖”的原则,采用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治安巡逻,每天晚上8点到12点对辖区内重点路口、区域进行排查巡逻,提醒辖区居民及商户注意安全、防火、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红袖标”治安巡逻队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并在重点时段做到每日巡防,深入重点路口、各村主要路段,强化重点村居、路段监控力度,对于巡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对辖区内群众进行反诈骗、禁毒、禁赌等普法知识宣传,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降低案发率,营造“人人守法、人人普法”浓厚氛围,全面确保区域稳定。

  下一步,黄寺岗镇常态化开展“红袖标”巡逻工作,进一步加大防范力度,在保障辖区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再鼓劲、再加压、再发力,给辖区群众提供一个安定祥和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