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第十七期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16:53 点击:

 
  按照市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7月7日下午,潢川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第十七期“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薛澜的应急管理主题学习报告会。
  薛澜教授以《应急管理现代化——挑战与机遇》为题,介绍了应急管理在新时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以及主观客观方面面临的实际挑战,剖析了风险的特性、风险引发突发事件的途径、支撑应急处置的制度体系,并针对当前应急管理和应对处置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把握风险治理和应急处置的基本原则、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会生动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对于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为业务部门,农村的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千头万绪,要把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前置性条件来抓,以制度化、常态化、多角度的隐患排查,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雷区意识”。要掌握薄弱环节,针对性地做好加长“短板”,更换“烂板”,补牢“漏板”,紧固“松板”工作,构筑乡村安全管理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