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扎实推进脱贫劳动力跨省交通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03-03 10:07 点击:

  为积极引导和鼓励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自主转移就业,帮助他们增加就业收入。踅孜镇严格落实脱贫劳动力省外务工交通补贴政策,扎实推进交通补贴发放工作,确保所有省外务工就业脱贫人口“应补尽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一、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召开各村会议、明确补贴政策及条件,要求各村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力摸排符合条件人员,通过规范的申报流程,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二、营造浓厚氛围。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网格员广泛张贴政策宣传单,确保政策宣传到户到人,不留死角,通过了解每户生产生活就业情况,尤其是了解是否有外出务工就业人员,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三、严把程序质量。对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及三类人群递交的申请材料审核把关,通过数据对比严防虚报、瞒报的情况发生,确保脱贫劳动力的交通补贴应享尽享。